歡迎關注香港健康活力兒童計劃


關於「報告卡」

香港健康活力兒童計劃(Active Healthy Kids Hong Kong)成立於2015年,團隊成員包括體力活動與健康領域科研人員及專業人士,致力於與各持份者合作,共同製作香港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

「健康活力兒童-香港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針對體力活動相關的個人行為、影響因素、策略和資源等指標,利用過往的數據進行分析,由專業人士組成的「研究工作組」評估並為各項指標訂立“等級”。報告卡旨在綜合現有的證據,促進國際間的比較,提供制定體力活動及健康政策的依據,改善體力活動監控狀況,應對本地兒童和青少年體力活動不足的挑戰。

2022等級


香港健康活力兒童報告卡由健康活力環球聯盟,香港中文大學及Sun Life永明共同支持下完成,致力鼓勵大衆建構健康生活。

報告卡環球聯盟

香港報告卡是「健康活力兒童環球聯盟」成員之一 (Active Healthy Kids Global Alliance, AHKGA),目的是促進全球兒童及青少年的體力活動。首個香港報告卡已於2016年11月的國際會議上與全球37個國家和區域的報告卡組成的「環球2.0」同時發佈。報告卡通常每兩至三年更新一次。「環球3.0」由包括香港在內的49個國家和區域的報告卡組成,其結果於2018年11月在澳洲的一個國際會議上發佈。「環球4.0」 (www.activehealthykids.org/4-0/) 是至今最新的版本,由包括香港在內的57個國家和區域的報告卡組成,其結果於2022年10月24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辦的ISPAH國際會議上發佈。

如何使用報告卡

報告卡整合評估了香港兒童及青少年的體力活動與健康相關的最新及最有力的數據資料,其主要結果可用於以下方面: